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闽首套房首付比例将优惠 福厦拟试点征收房产税
www.fjsen.com 2012-02-15 16:30  张秀冰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闽首套房首付比例

贷款利率将优惠

福厦继续限购 拟试点征收房产税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我省将落实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

调控效果显现

投资投机购房受抑

去年我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显现,投资增幅回落,投资投机性购房受到抑制,住房成交量萎缩。

据统计,2011年全省完成房地产投资2402.61亿元,同比增长32.1%;商品房销售2796.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存量房(二手房)交易1283.8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9%;房地产交易总金额2559.53亿元,同比增长14.9%;缴纳税收424.64亿元,同比增长34.3%。

福厦继续限购

落实首套房优惠政策

目前各银行的首套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不一,而且出现审批更加严格等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住房消费。

今年我省将落实首套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据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尧介绍,首套房优惠政策的落实并不意味着“楼市松绑”,我省将结合具体情况,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楼市差别化的信贷政策、税收政策和部分城市的限购政策仍将继续执行。福州、厦门两地仍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二套房及以上的信贷利率仍将按以往标准执行。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