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企资金压力山大“全民营销”杀入商业地产
www.fjsen.com 2012-04-18 17: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今年初,由于高端住宅销售举步维艰,急欲破局的浙江绿城宣布启动"全民营销",即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帮绿城卖房子,任何成交的销售人员皆可获得丰厚佣金。在此之后,这场由绿城发动的"全民营销"正在从住宅产业悄然蔓延至商业地产领域。

  "全民营销"

  改变房地产企业被动等待客户上门的销售模式,转向全开放的经纪人模式。

  销售人员均转换成经纪人,在社会上寻找客户,并挑选二手中介作为签约经纪人。

  同时还向全社会开放其房源,即社会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帮忙卖房子,任何成交的销售人员皆可获得丰厚佣金

  今年初,由于高端住宅销售举步维艰,急欲破局的浙江绿城宣布启动"全民营销",即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帮绿城卖房子,任何成交的销售人员皆可获得丰厚佣金。在此之后,这场由绿城发动的"全民营销"正在从住宅产业悄然蔓延至商业地产领域。

  "全民营销"效果相当明显

  在政策、资金、客源"三座大山"的重压下,房企的任何营销方式或手段看起来都变得合情合理。毕竟,在限购、限贷、限价这样的"三限"时代,把房子卖出去才是王道。今年3月15日,饱受资金链困扰的绿城宣布启动"全民营销"策略。这一模式的核心是改变房地产企业被动等待客户上门的销售模式,转向全开放的经纪人模式。销售人员均转换成经纪人,在社会上寻找客户,甚至连宋卫平自己都将带头承担销售指标。另外,绿城还将借用社会上的二手中介经纪人,从面试中挑选出两三百人作为绿城签约经纪人。不仅如此,绿城还向全社会开放其房源,即社会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帮绿城卖房子,任何成交的销售人员皆可获得丰厚佣金。

  加入快速营销阵营的还有保利,早在元宵节,保利地产就在全国40个城市率先启动"囍春行动",包含100余个在售项目、2万套房源。如今,这场席卷全国的"全民营销"已经从住宅产业悄然蔓延到商业地产。

  日前记者在某写字楼投资论坛看到一则消息,称有写字楼项目对外公开招聘"地产经纪人",称任何人带客户来成交可享受成交总金额的3%作为奖励,超过了正常的地产销售代理公司服务费。早在去年底,该项目就已经在二手房中介机构中尝试"全民营销",效果颇佳。"在高额佣金的刺激下,那些中介业务员一个个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该项目负责人透露,此前一次开盘活动中,通过中介机构牵线成交的案例占成交总量的三成以上,效果相当明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