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杭州龙湖涉嫌违规向外籍人士售房
www.fjsen.com 2012-04-16 15:03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没有外销证,杭州的“龙湖·滟澜山”楼盘依然卖了3套商品房给3位法籍华人。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房产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唐刚15日告诉早报记者,13日他们曾两次上门找开发商——杭州龙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后者先是否认卖房给3位法籍华人,接着又不予确认,管理层表示不了解详情,需要了解情况后才能答复。

  “未领外销证先卖房”

  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滟澜山是个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的大型住宅项目,自2010年11月至今已开盘多次。由龙湖地产有限公司(0960.HK)子公司杭州龙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

  据上述3位法籍华人的委托律师、浙联律师事务所主任戴和平介绍,3人为亲属关系,去年8月回国探亲时相中滟澜山。虽然该项目没有申领外销证,按规定不能售房给外籍人士,但售楼员明确可先卖房给3人,外销证随后即能申领到;开发商先跟3人签署协议,等申领到外销证后再签署正式购房合同。

  3人均以分期付款形式,购买了3套9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并跟开发商签署相关协议。

  “分期付款协议”还注明,杭州龙湖地产承诺买受人于2014年1月31日交房前,如仍因限购政策原因和国籍原因无法备案进行网签,公司给予一次无条件更名机会。买受人在交房当天十日内如若因无法网签备案可予以退房,归还房屋全款。出卖人帮忙联系分供方补办社保或者个税,费用由买受人承担。出卖人帮忙联系分供方补办外籍人员在杭工作一年证明,费用由买受人承担。

  戴和平表示,“分期付款协议”一式两份,龙湖地产保留的那份盖有公司印章,但给购房者的协议却没有任何印章和公司代表人签字。

  据介绍,3人情况类似,在去年8月总共向龙湖地产支付了约150万元房屋首付款(首付30%)。然而,龙湖地产长期未能申领到外销证,让3人担心所购房屋“安全”,为此多次与龙湖地产交涉,均未果。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