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连江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投产 9月全面运行
www.fjsen.com 2012-04-16 0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语:据介绍,连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BOT方式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约2.34亿元,占地面积约47000平方米。项目厂房从去年3月1日正式打桩。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量500吨,建成投产后年处理垃圾量为18万吨,上网电量5000万度。

  6月起,连江的生活垃圾将“变废为宝”了。14日记者获悉,连江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在6月调试投产,9月全面运行,届时年处理垃圾量约18万吨,年供电5000万度。

  目前,连江县一天的生活垃圾量达到300多吨,城区垃圾约150吨,这些垃圾目前都是通过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由于这种处理方式占地广、日处理能力有限,而焖烧处理的方法又容易导致空气和水体的二次污染,因此,建设一座采用烟气净化系统的垃圾发电厂显得十分必要。

  据介绍,连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BOT方式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约2.34亿元,占地面积约47000平方米。项目厂房从去年3月1日正式打桩。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量500吨,建成投产后年处理垃圾量为18万吨,上网电量5000万度。

  14日,记者在连江县东湖镇飞石村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施工现场看到,主厂房及综合楼已通过县质检站组织的主体验收,80米高的烟囱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的钢筒对接安装,1#汽机岛已完成混凝土浇筑,汽机附房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项目的配套工程垃圾支路也已完工,正待验收。

  项目建设指挥部工程师陈光响告诉记者,连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在6月调试投产,9月全面运行。届时,连江市民的生活垃圾都能在这里“变废为宝”。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