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清龙田镇最牛违建18层 户主是谁不知晓
www.fjsen.com 2012-04-16 09: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语:最近,福清市龙田镇主街上,一座18层高的龙昇大厦拔地而起,已经封顶。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座龙昇大厦竟然是未经审批的违法建筑物!意味深长的是,当地群众半年前就不断向福州市和福清市有关部门举报,总是无人理睬,致使违章建筑越建越高,终至封顶。

  最近,福清市龙田镇主街上,一座18层高的龙昇大厦拔地而起,已经封顶。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座龙昇大厦竟然是未经审批的违法建筑物!意味深长的是,当地群众半年前就不断向福州市和福清市有关部门举报,总是无人理睬,致使违章建筑越建越高,终至封顶。

  2011年七、八月间,接到龙田镇群众投诉,记者赶赴现场,看到这座大楼搭着架子已建16层。当时镇城建中队和村建办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态说,这座楼确属违建,一定会去制止;至于拆除,应找福清市城建等执法部门。当时,福州市国土局、规划局、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说,“龙昇大厦”的确未经审批,拆除应按“属地管理”原则由龙田镇负责。半年来,这座违建的高楼不但没有停建,反而越建越高。今年3月6日,记者来到龙田镇,看到龙昇大厦已封顶,楼顶上面挂着“龙昇集团”四个大字招牌。大厦位于镇主街拐弯处,故成弧形;每层有五、六个工人在敲敲打打装修。

  记者问龙田镇政府相关人员,这座高楼户主是谁?回答:“不知是谁建的。”高楼建在该镇政府所在地的主要街面上,离镇政府只有几百米,而且抢建这么高、时间这么久,户主是谁岂能不知?工作人员还说,曾经前去制止过违建,但是“违建户硬要抢建,我们也没有办法制止呀!”

  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无数次向镇政府、福清市相关部门投诉反映,都无济于事。镇政府相关部门在村民的强烈投诉下,只是到违建现场责令不能建,或搬搬东西做做样子就离开。

  福清市国土资源局、城乡规划局、建设局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查完有关档案资料后告诉记者,这座违建楼依法应予拆除。高层违建,由于违建户的设计图纸没经规划和建设等部门审批把关,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特别是施工过程没有经过建设质量监察、监理等部门实施严格的跟踪监督、验收等安全隐患系数较大,应严肃查处。任违建楼能建起18层,他们存在监管不力之处。这么高的楼层拆除,难度较大,要多部门联手查办。

  如何查处,何时查处?本报将继续追踪。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