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保利茉莉公馆交房质量差 业主称:世上无后悔药
www.fjsen.com 2012-04-01 15:0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2日,本刊记者曾见证了保利·茉莉公馆70余名愤怒的业主共同维权的整个过程。时隔半月后,当记者再次回访这些维权业主时发现,对于强势的开发商而言,维权的业主对他们很难有任何触动,业主关心的质量问题依然未见满意答复。购房人在开发商保利地产强硬的态度背后,深感权益难以保障,苦问“可有后悔药”可买。

  交房质量惹怒业主

  保利·茉莉公馆业主已经数次维权。本刊曾于今年1月12日以“集中供暖改小区供暖,保利地产被指违约”为题报道了该项目擅改供热而遭业主抗议。

  3月12日,记者再次接到业主投诉,交房的茉莉公馆项目除了擅自更改供热外,交付的房子也面临诸多质量问题。业主们详细列出了小区公共质量缺陷的“共性问题”和单户内部的“个性问题”两大类质量缺陷。

  本刊记者了解到,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了小区内部环境未达交房标准、擅改供暖方式、建筑材料堆积、绿化不到位、墙体开裂、墙体明显倾斜等。

  业主告诉记者,交房后的小区内仍有大量堆积的建筑材料,工程运输车仍在出入并伴随嘈杂的施工噪音。本该是绿化带的区域大面积铺设着绿色的防尘网,而社区的内部道路则基本还是沙土状态,仅有的地面道路部分也被重型卡车碾得“粉身碎骨”。业主所反映的这些乱象记者也曾在现场得到证实。

  业主陈女士对此一筹莫展,无奈地反问道,“您看看这是可以交房的楼盘么?”

  疑似未竣工先交房

  陈女士指向自己所购买的12号楼,记者看到该楼外脚手架并没有撤掉,仍在施工。进入楼内后,施工工人带着各类建筑材料,与收房业主一起挤着电梯上楼。“房子都交付了,但是脚手架都没撤,一直在施工。”陈女士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