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正细化社会资本介入保障房规定
www.fjsen.com 2012-03-30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保障性工程在建规模,令中央政府开始考虑尝试社会资本进入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领域的可能性。本月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上表示,正在细化社会资本介入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的相关规定。

  2012年初,国务院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在北京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责任书”。2012年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将开工700万套以上,竣工500万套以上。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估计,2012年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总量约在1700万套左右,为历史峰值,对于资金的需求也超乎以往。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央政府试图通过尝试多元化的保障性住房资金来源,确保全年任务得以完成。

  保障房建设资金压力巨大

  “十二五期间,住房保障的覆盖面要达到20%,也就是要至少有5000万人口纳入住房保障体系。”3月28日,住建部部长齐骥在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上表示。在此之前的十一五期间,住房保障覆盖面仅为总体人口的5%。

  目前,距离国务院提出的“十二五末期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0%”的目标尚有两年多时间。在3月28日召开的中国房地产科学论坛上,多数与会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覆盖率从5%提升到20%,任务十分艰巨。

  2012年初,国务院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协调小组在北京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工作责任书”,要求全年开工700万套以上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竣工500万套以上。而在此之前一年,国务院要求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须在年内开工建设。

  也正因如此,巨额资金需求成为地方政府不得不面对的压力。齐骥表示,由于近两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量大,任务要求紧,部分地方政府在一定程度上面临保障房建设、运营的资金来源压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