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门第一医院停车楼开建 可提供798个车位
www.fjsen.com 2012-03-28 11:31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詹璟)15层垂直升降、798个车位、投资约2亿元的上古街公共停车楼预计明年10月完工。届时,第一医院周边居民及就诊患者停车难问题将得到缓解。

  总投资约2亿元

  上古街公共停车楼位于镇海路与市第一医院之间,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面积27057.01平方米,共15层。其中,地下1层,地上分别为10层、14层、13层。该停车楼采用钢筋混凝土钢架结构,为全自动机械式垂直升降类停车模式。据了解,该停车楼建成后,可提供车位798个。

  昨日,记者在停车楼施工现场了解到,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作业。待下月底基坑挖完后,即可开建主体工程。工程预计明年10月完工。

  建成后,第一医院就诊患者及医院周边片区的停车难问题,可得到有效解决。

  电脑自动寻找车位

  与传统停车场相比,机械式停车楼的占地面积相当于传统自走式停车场的1/2至1/25。

  在传统停车场进场寻找车位和停车过程中,有可能出现人员安全问题,为了防止车辆被盗,有的还配备了专门的监管人员。

  机械式立体停车楼则采用全自动化的操作,人员无法靠近车库内部,既避免了人员安全问题,又具有防盗性。

  车主只需将车辆驶入车库进出口的指定位置,停车楼的电脑操作系统可以自动寻找空停车位,然后指挥相关机械设备把车辆传输进空位,完成存放。

  此外,由于是全自动的操作,无需驶入场内寻找车位,从而也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