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大涨 为避网签新规集中买房
www.fjsen.com 2012-03-27 11: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3月14日,南京市住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4月1日起,南京库存房源将和商品房一样,全部实行网签,其中二手房、中介费将全部纳入资金监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后发现,为了避开繁琐的手续,3月份以来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大幅上涨。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中旬,南京二手房共成交3043套,比上月上涨150%,创下今年二手房成交量的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走访南京房地产中介市场后发现,南京3月份以来二手房成交均价在13369元每平方米,城区二手房单价差不多和新房价格同等,即使是这样,二手房交易也非常火热。“八成以上的购房者都希望在4月1日之前办理过户手续,为的就是避免网签带来的麻烦。”南京一家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多数购房者不愿意走网签的流程主要是因为网签流程不但手续复杂,而且与网签之前的交易成本相比要多增加两千多元的交易费用。另外,首付款要打进担保账户,放款要等到交易完毕才能拿到,时间也比较长。”上述负责人还说,“虽然网签流程比较繁琐,但是确保了二手房市场交易的规范,所以我觉得购房者不要为了避开网签而选择集中购房,还是应该按照自己的计划,遇到合适的房源再出手。”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