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CBD三足鼎立 群雄逐鹿谁主未来独领风骚?
www.fjsen.com 2012-03-23 1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海西战略内涵不断丰富,海西发展全面提速。一区两翼双轴多极,东扩南进沿江向海。一张张路网一条条新水路铺开了一个崭新的大福州。福州用发展巨擘的睿智、胆识和魄力,呈现大福州腾飞的宏伟蓝图。乘海西发展春风,福州商业地产也迎来了划时代机遇,城市商务区进入“裂变+重组+新生”的高速成长期,一个CBD的大时代已然来临。

 

  福州CBD三足鼎立

  2011年40万平方米、2012年100万平方米、2013年40万平方米。三年,福州30栋写字楼井喷入市,180万平方米供应量砸向市场。仅2011年,福州写字楼的开发量就几乎达到过去20年开发量的总和。大量的写字楼开发的同时,福州也由原先单一的五四路商务区向外迅速扩散。放眼福州,海峡金融街快速崛起,闽江北岸商务区横空出世,五四路商务区不再是福州唯一的商务集中区,福州商务区分布格局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虽说最先发展的五四路板块是当前最成熟的区域,但近年来,海峡金融街及闽江北岸CBD以迅猛地速度崛起。目前在建以及即将开建的写字楼项目三分之二以上集中在海峡金融街以及闽江北岸商务区。如今福州俨然形成了五四路CBD、闽江北岸CBD、海峡金融街CBD三足鼎立的局面。

  无烟之战群雄逐鹿

  五四路CBD、闽江北岸CBD、海峡金融街CBD……福州正呈现多个中心商务区齐头并进、群雄逐鹿的景象。那么未来谁能在CBD林立的福州,占得上位独领风骚?

  自上世纪80年代末,福州第一幢经营性高层纯写字楼“国际大厦”横空出世,福州写字楼走过20年多的发展,一直都是围绕着五四路,环球广场、信和广场,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写字楼项目,在见证了福州写字楼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时代的标杆。然而在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无数企业开始寻求更加智能、配套更完善的现代化写字楼,五四路上的这些老旧写字楼显然已经无法达到要求。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