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京沪广深新房销售率再创新低
www.fjsen.com 2012-03-22 14:4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龙头房企项目难敌本地开发商

  分析人士认为,降价幅度的高低已经成为项目是否能够热销的最重要原因

  ■本报记者王峥

  虽然近期各地楼市销售环比大涨,关于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声音也不断出现,但实际上,位于京沪广深的新盘销售状况仍处于低谷。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继1月下滑之后,2012年2月四大一线城市新建住宅“开盘30日销售率”再创新低,平均销售率仅为12.1%,尚不及包含春节假期的1月份,新盘销售日益艰难。从类型上看,市郊楼盘的低价优势逐步褪去,市区降幅明显的中高端楼盘渐占上风。

  而由于2月份龙头房企推盘愈发谨慎,新推项目未再继续降价,其销售率已明显不如前期。四个一线城市的最热销楼盘已再无龙头房企上榜,取而代之的是价格更低的本地开发商项目。不过,这些楼盘的销售率依不及前期品牌房企的热销项目。各种迹象显示上述市场远未回暖,新一轮降价或将再次到来。

  整体销售率再创新低

  分城市看,北京2月的新房30日销售率仅为4.1%,甚至远不及1月春节的11.4%,为一线城市中表现最差。北京的新房市场自今年1月份起已陷入极度冷清的状况,今年前两个月的月均供应量不到去年月均的四分之一,成交量(剔除保障房)也仅约为去年月均的四成。上海和深圳的销售率也较1月份出现明显下滑,2月份的30日销售率均不到两成。

  与此同时,2月份龙头房企在四大一线城市的销售率表现也较1月明显逊色。富力、保利和万科在四大城市的“30日销售率”均低于1月。其中富力的30日销售率从上月的30%下滑到本月的7%,1月份销售率近六成的万科在2月也仅剩不足三成。除万科在广州的“万科府前花园”销售率仍过四成外,过去数月内热销榜排名前列的保利、富力等龙头房企的热销项目,2月份则表现乏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