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福州或成下一个试点城市
www.fjsen.com 2012-03-23 10: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发改委制定、国务院批转的《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2012年将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国务院参事刘桓预计,如果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很有可能会出现在沿海发达地区的一些城市。

 

  中国官方3月22日公布了2012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房产税试点、新股发行制度、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公务用车制度等民众关心的议题都在重点改革名录内。由国家发改委制定、国务院批转的《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2012年将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2011年,中国在上海和重庆率先实施了房产税试点。国务院参事刘桓预计,如果房产税试点扩大,很有可能会出现在沿海发达地区的一些城市。因为这些城市商品房投资价值高,房价涨幅依然较快,需要房产税配合限购政策同步施行。

  《意见》提出,2012年要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

  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体制等亦是改革的重点。《意见》称,要稳妥推进电价改革,实施居民阶梯电价改革方案。深化成品油价格市场化改革,择机推出改革方案。深化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开展碳排放和排污权交易试点。与此同时,要全面深化资源税改革,扩大从价计征范围。

  《意见》指,2012年内要提出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适时出台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要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要求,研究制定铁路体制改革方案。

  在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方面,《意见》提出,要抓紧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鼓励、引导民间资本进行重组联合和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完善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财税金融政策,支持中小型企业上市融资,继续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流通体制改革。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