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成都雍华府"维权" 招商弃利润保销售的困局
www.fjsen.com 2012-03-21 16:51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招商舍弃利润力保销售之后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就是,从降价之后,招商地产在全国项目的“维权风波”频频四起。

    招商地产近日可谓风波不断,继传出全国在售项目降价促销的消息之后,其成都项目又因变更规划,再次引起老业主的集体维权行为。

  3月19日相关媒体报道称,成都招商雍华府在未与老业主沟通协商的情况下,随意变更二期规划,导致项目商业用房建筑面积缩水近5000平方米,而这正是该项目前期业主所期待的配套设施。

  深圳著名地产律师颜宇丹表示,开发商无权擅自变更规划,如果因变更规划给购房者造成损失的,购房者有权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如果情节严重的,有权要求解除购房合同。

  不过,该消息目前尚未得到招商地产成都公司的确认。

  对于招商地产近期出现的一系列降价、维权风波,相关人士指出,这或许与今年招商地产面临较大的存货压力有关。

  压力:514亿存货待售

  据招商地产3月19日晚间发布的201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截止2011年末,公司存货约为514.4亿元,同比增长33%,为历史新高。

  对于存货增加的原因,招商地产在年报中称,主要影响因素是公司规模扩大,房地产开发投入增加。

  年报具体提到,2011年招商地产在佛山、武汉、镇江、上海、青岛等地新获项目用地9幅,扩充土地资源285万平米,其中权益面积231万平米,较2010年的176.74万平米有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今年2月14日,招商地产又与九龙仓联合以23.7亿元拿下北京一宗面积为10.7万平方米的居住用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