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得益于信贷额度“松绑” 首套房贷利率现8.5优惠
www.fjsen.com 2012-03-22 09:37   来源: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得益于信贷额度“松绑”,近期广州个别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优惠基准利率,预计多家银行也将跟进。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控通胀仍是重要调控目标,2009年的“4万亿”不再有,目前房贷利率再怎么打折,也不可能重回7折水平。

 

  房价在降,房贷利率也变便宜了。走访广州多家银行发现,得益于信贷额度“松绑”,近期个别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优惠基准利率,预计多家银行也将跟进。

  7折优惠不会再现

  记者获悉,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已出现首套房贷的按揭利率下浮,部分银行最大下浮幅度可达到8.5折,一般购房者只要符合基本条件均可享受。建行信贷部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听说北京已经实行打折了,广东暂时还没有。但相信很快就会有优惠,等到月底吧。”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控通胀仍是重要调控目标,2009年的“4万亿”不再有,目前房贷利率再怎么打折,也不可能重回7折水平。

  优惠成行业现象

  “两会”上,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算了一笔账,发现房地产调控后,买房的综合成本更高了———房价下调的同时,银行取消了利率7折的优惠。对于一般贷款的家庭而言,多付的银行利息甚至能完全抵消房贷下降的好处。

  似为回应此说,央行副行长刘士余3月12日接受公开采访时称,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在基准利率和首套商品普通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全面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此后各银行纷纷推出优惠利率,渐成行业现象。

  记者以20年期100万元贷款为例进行测算,若按8.5折利率,还款总数少15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