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二手房成交量终结五连跌 每平1万元房子受捧
www.fjsen.com 2012-03-22 1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钱玲玲)刚刚过去的2月,厦门房地产市场有了较大变化,一、二手居住用房成交量结束下跌趋势,环比双双上扬。其中,二手居住用房成交量更是最近半年以来首次出现上涨。

  昨日,市国土房产局发布2012年2月厦门房地产信息。

  2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跃升至18.9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6%。其中,78%的销量在岛外,岛内销量仅占22%。相比此前的三个月,岛内外销量差距进一步拉大。

  其中,集美区的销量“独占鳌头”,达到全市总销量的45%。这一比例虽然相较此前两个月略有下降,但仍然把其他各区远远抛在了身后。

  其他几个区的销量所占比例为:海沧区16%,思明区12%,湖里区和同安区都是10%,翔安区7%。

  全市成交商品住宅1672套。此外还成交别墅1套,车库605套。

  从商品居住用房(包含住宅和别墅)的购买人群来看,厦门本地占44%,厦门以外占56%,外地人购房比例超过了厦门本地人。

  从单价来看,每平方米9000元-10000元的房子卖的套数最多,共成交327套;每平方米15000元以上的房子成交面积占总成交面积的22.89%。

  从面积来看,12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户型成交套数和面积最多,共438套,占总成交面积的30.28%。

  从总价上看,100万-130万元的房子卖得最好,共成交354套,占总成交面积的22.67%。

  2月,二手居住用房(包含住宅、房改房和别墅)的成交量为12.2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4%。这一成交量也结束了厦门二手居住用房成交量在此前五个月的连续下跌的状况,开始反跌为升。

  全市成交二手住宅636套,房改房93套。从面积上看,60-80平方米的户型成交套数最多,有136套;>180平方米的户型成交面积最多,虽然成交套数只有36套,却占总成交面积的47.76%。

  一、二手居住用房的交易面积比例为:一手房占61%,二手房占39%。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