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雅居乐项目配套难如期兑现 被指开“空头支票”
www.fjsen.com 2012-03-15 18: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宣称拥有“立体交通路网,15分钟直达珠江新城”的雅居乐剑桥郡项目,由于其相关交通配套极有可能无法按时兑现,引发业主“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了解到,雅居乐剑桥郡项目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草堂村地段,其在销售时对客户宣传的“明确于2013年开通的广州地铁七号线”尚处在拆迁征地以及工程招标阶段,具体开通时间未定;此外,在该项目宣传材料上明确标识的“南大干线”以及“滨江大道”两条出行通道也尚无动工迹象。对此,雅居乐方面在给业主的回复中称,地铁以及道路规划的相关问题,公司已经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涉,但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业主:交通规划尚未兑现

雅居乐旗下去年畅销的剑桥郡项目目前正在遭遇业主的“声讨”。业主罗小姐(化名)日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雅居乐(剑桥郡)的销售人员带我看房的时候,把我带到江边,指着南沙港快线那边说,到时这里能直通新光大桥,很快就能到天河区,另外,七号线正在动工。”

罗小姐所说的“七号线”即广州地铁七号线。此外,根据罗小姐的介绍,雅居乐剑桥郡规划中的还有两条主干道围绕该项目,一条为“南大干线”,另一条则为“滨江大道”。雅居乐方面发布的“雅居乐剑桥郡总体规划图”清晰地显示了这两条道路,一条与该项目的南出入口垂直相交,另一条则位于该项目以北,濒临江边。

雅居乐方面的宣传资料称,“已明确于2013年建成地铁七号线,规划南村站就在剑桥郡南出入口”。此外,业主透露,当时雅居乐方面表示规划中的“南大干线”以及“滨江大道”也会在入住之后投入使用。

但业主交纳了首付款签署了合同之后才发现,所谓的道路规划很可能只是一张“空头支票”。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该项目实地调查发现,雅居乐宣传的“巴士站”尚在施工阶段,但未说明竣工时间;至于“2013年开通的地铁七号线”,日前,广州地铁公司相关人士则对记者表示,七号线目前尚处在征地拆迁以及工程招标的阶段,具体开通时间现在还无法确定。

对于规划中的“南大干线”以及“滨江大道”,记者根据该项目地图实地观察到,“南大干线”的地段目前还是一片菜地,而另一条道路也尚无任何动工迹象。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