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商品房用地将趋紧
www.fjsen.com 2012-03-08 15: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福州商品房用地将趋紧!福州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会议透露:今年福州将认真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把握土地供应时序,认真做好招拍挂网上交易工作,开展招拍挂出让住房用地试点;将加强土地批后监管,加大保障房土地供应,供地重点保障闽江口发展区及央企招商项目;将有效盘活闲置土地,“三旧”改造项目经批准可允许改变用途,作为保险金融、商贸会展、旅游娱乐、商务办公等。

土地供应重点保障闽江口发展区与央企招商项目

2012年福州住房用地供应情况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昨日会议指出,今年福州商品房用地将趋紧,福州将认真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把握土地供应时序,建立建设项目开竣工申报制度,依托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加强土地批后监管,进一步完善土地市场制度。

·福州春季教育展火热报名 ·汽车消费投诉热线

福州将及时制定2012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并报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将加大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力度,对集中供应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切实贯彻执行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优惠政策;对在公开出让地块中配套的保障性住房,在土地出让合同中明确约定配建套数、回购条件等内容,确保保障性住房政策落实到位。

此外,福州国土部门今年将全力推进马尾新城、台商投资区扩区建设,主动对接平潭开发建设,重点保障闽江口发展区与央企招商项目用地。

“三旧”改造项目 经批准可允许改变用途

会议指出,除作为商品住宅用途的土地应由政府收储后统一以招拍挂方式出让外,“三旧”(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项目经批准可允许改变用途,作为保险金融、商贸会展、旅游娱乐、商务办公等,按不同用途土地土地差价补交土地出让金。将充分考虑旧屋区改造面积较大、拆迁安置量大及大部分被拆迁人选择就地安置等现实因素,土地价款缴交期限、宗地出让面积可在法规许可的范围内适当放宽。

另外,福州将有效盘活批而未供、批而未用、长期闲置、低效利用的土地,对这些土地,该收回的收回,重新安排项目建设。将严禁以文化产业、旅游项目名义“圈地”造成长期闲置。

据悉,福州将从本月中旬起,开展全市性的清违大行动,组织各县(市)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重要进出城通道两侧、过境高速公路铁路沿线进行清违,城区清违重点在三环路沿线、机场高速二期沿线、机场及火车南北站周边等区域。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