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阳光城履新 复星陈凯职场抛物线
www.fjsen.com 2012-03-05 10: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行业的高层变动总是能吸引人们的关注,日前,福建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对公司总裁进行了调整。

3月1日,阳光城发布公告称,为适应公司战略发展和经营管理工作的需要,同意何媚女士因工作调整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同时聘任原复星地产总裁陈凯为公司新任总裁。

从陈凯的履历可看出,其曾在多家上市房企出任高管。2008年到2012,由华润分公司老总到龙湖执董,再由龙湖到复星地产总裁,复星到阳光城总裁,陈凯,一路南下。

职场抛物线

资料显示,陈凯于1969年11月出生,1995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建筑系,取得工程硕士学位。从大学毕业到2008年2月期间,陈凯在华润置地待了13年之久。期间曾担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兼华润置地(武汉)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华润置地(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在上海任职期间,陈凯主要运作华润置地位于上海老城区的“上海滩花园”项目以及位于新江湾城的“华润橡树湾”项目。

同时,期间陈凯一直致力于探求建立住宅标准体系,试图从技术和人文的角度对华润的住宅产品提供“标准”。在他看来,对于装修房的态度,事实上是企业专业水平及品牌意识的表现。

也许是因为陈凯对住宅标准化体系有着自己的见解,从而得到了想在这方面有所建树、并开始去“家族化”极力追求职业经理人的龙湖地产的看重。

2008年3月,业内传出了陈凯即将“出走”华润置地加盟龙湖地产的消息,而此时的龙湖地产正在积极筹措上市。

随后不久,该消息就得到了确认。2008年3月,陈凯正式加盟龙湖地产,被委任为运营及投资发展部总经理,2009年9月升任龙湖地产执行董事。

加入龙湖地产后,陈凯见证了龙湖由一个二线房企,快速发展成为一个布局全国的综合开发商的历程。而这对一个职业经理人来讲,也许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2011年5月9日,龙湖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陈凯根据公司的组织章程细则,已于公司股东周年大会上退任公司执行董事的职务,而于股东周年大会上陈凯因个人其他发展退任公司董事并无膺选连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