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乍暖还寒 近期很可能再迎降价潮
www.fjsen.com 2012-03-02 16: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房地产商频频放出“开盘热销”、“开盘劲售”的讯息,莫非在国家宏观调控没有明确放松信号的前提下,福州楼市提前走出了低谷?

但3月1日出炉的2月一手房成交数据却仍处于低谷。2月的福州楼市究竟是“小阳春”还是“倒春寒”,让人有点看不透。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过2011年的“震撼调控”之后,福州房价的下行趋势日渐明显,目前福州楼市要回暖尚需时日,而且近期很可能将再迎降价潮。

一个词形容近期楼市:乍暖还寒

面对多个楼盘的火爆销售,最近福州有传言称楼市已经回暖,下一阶段福州房价可能出现上涨。有购房者担心,如果这个趋势持续下去,“买涨不买跌”的刚需们会不会推起一波价格反弹?未来的楼市调控,向左还是向右?对此,多数业内人士均表示楼市回暖尚需时日。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福州2月一手房成交量为774套,环比上月增加了301套,涨幅63.64%;成交面积为89086平方米,环比上月增加了33568平方米,涨幅60.46%。

从对比数据上看,福州楼市似乎正春光明媚,但稍一分析就能发现,1月份正逢春节假期,成交量探底众所周知,因此对比数据根本不能作为市场的参考。从绝对数上看,774套远远低于去年月均1318套的成交量,楼市迎来“小阳春”的说法根本无从谈起。

业内人士透露,正常时期福州每个月成交量可以达到2500-3000套,774套的成交量和正常水平相比也相去甚远。

一位一手房业内人士指出,楼市随时可能出现“倒春寒”。“楼市整体的销售压力不容小视。虽然2月初福州存量房一度跌破18000套,但并没有维持多久,截至3月1日,福州商品住宅存量仍然突破18000套大关,且新增供应有增无减。”

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福州有13个楼盘即将开盘,其中仓山区有3个,晋安区有5个,闽侯5个,仅晋安区的泰禾城市广场为商业项目,其余楼盘均为住宅项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