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应对“限购“招数多 花万元买个购房资格
www.fjsen.com 2012-02-29 10:1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广州地产商应对“限购”招数多

花万元买个购房资格

被限购了不要紧,你可以借你亲戚朋友的“购房券”;你是外地人也没关系,只要交一万元手续费,可以将一张一年的税费补缴单拿到你手上,购房资格立时便有了……记者发现,通过补办税单来取得购房资格的手段,依然在广州一手住宅市场横行。

按照广州的限购政策,非户籍境内居民要购房的话,必须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只要给你父母补缴一年税费就可以了。”某楼般销售人员说,“很多客户都是通过补办纳税证明这一渠道完成交易的。”问题是,“过了60岁,还能缴税吗?”对方的回答依然是肯定的,他们可以提供税单。当然了,这一项服务他们需要收取费用10000元。

这种漏洞,是否能够杜绝?记者在海珠区地税服务厅了解到,要办理个人纳税证明,必须要由工作单位来办理。如果是外地户口,只要他找到愿意挂靠的单位,而该单位愿意为其缴税也行。税务部门只认劳动合同,其他的很难甄别。

对于房管部门来说,盖着税务部门公章的纳税证明岂能不认?他们更无法去甄别购房者是不是为了购房资格做了假证明,把关还是需要税务部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