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额度放宽放款提速
www.fjsen.com 2012-02-22 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本报报道,厦门已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各支行优惠力度不同,受到很多购房者特别是年轻“刚需族”的关注。央行宣布,从本周五开始,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后,房贷利率会不会更“亲民”?记者就此走访了我市部分银行网点。

在兴业银行一家支行,个贷客户经理表示,从2月20日起,在该网点申请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建设银行某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购买二手房的话,首套房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首付最高三成,他建议客户尽量使用公积金进行还款。

相较于去年严峻的信贷规模,今年以来,厦门不少银行的贷款额度有所宽松,反映在房贷放款时间上较之前明显加快。记者采访发现,兴业银行表示从审批到放款差不多一个多月时间,比起去年“提速”不少。建行个贷经理表示,三星期到一个半月可得到放款,交行则在资料齐全情况下,20多天申请人就可得到贷款。

尽管首套房利率比以往有所下降,然而,走访中记者发现,假如是月收入3000元—4000元左右的年轻“刚需族”,绝大多数银行给予的贷款额度只有20万元—30万元左右,以这样的贷款金额想在厦门买到一套住房,难度不小。对此,湖滨北路一家交通银行的个贷经理建议,年轻人的父母可一同参与按揭,可以贷到相对较高的成数,共同分担房贷月供。

对于央行的这次“降准”,厦门业内人士指出,存准率的再次下调,有利于首次购房人群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购房需求有望平稳释放,楼市成交量有望迎来逐步回暖,一些首次置业的年轻人将是这次存准率下调的最大受益者。

昨日有消息称,北京四大行对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基准利率,中行甚至可以申请9折利率优惠,部分大行更出现8.5折。不过,在记者昨天采访时,尚未在厦门看到这么大力度的首套房贷优惠。不过,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央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继续落实,银行针对自住型购房人群,尤其是一些首次购房人群的按揭贷款有望适度放宽。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