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开发商淡市出奇招 蓄力下半年形势或逆转
www.fjsen.com 2012-02-17 12: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历了2011年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后,对于2012年的销售目标,福州多家主力开发商的区域销售目标却并未出现降低,甚至在去年的销售业绩基础上进一步增长。

在市场大环境不乐观的情况下,为何开发商还逆市调高销售目标?难道这是楼市向好的讯号?

而为了保证顺利达到销售目标,福州各开发商又该如何出招应对?

【市场】

房企低调出击 销售目标保守

每年节后,都是房企召开会议制定全年销售计划的时候。而往年高调发布销售计划的房企,却在今年显得十分低调,国内许多知名房企纷纷选择了保守谨慎,调低预期。

据记者多方了解,福州许多本土开发商却“反其道而行”,区域销售目标并未降低,甚至还在去年基础上有所增长。

然而这并非是2012楼市销售向好的信号。

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由于开发周期使然,许多开发商今年的销售项目较多,因此销售总量上还是有所增长,而均摊至每个项目来看,销售目标的制定还是比较保守的。”而据记者了解,部分房企的商业地产项目也全面进入销售周期,因此今年的销售任务较去年增长了一倍有余。

“大环境的不乐观,致使2012年房企的主要目标还是求稳,大多数房企销售目标的保守已是板上钉钉,如何应对才能保证销量并在市场中站稳脚跟,才最考验开发商智慧。”

【应对】

策略1 促销升级,积极走量

每到销量萎靡不振时,开发商总会选择优惠促销,以价换量渡过难关。而春节期间,价格出现明显松动的楼盘销量可喜的局面,让开发商看到了“降价走量”的曙光,也更加积极拿出诚意优惠吸引购房者入市。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