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万达上市暂缓 扩张后遗症或成绊脚石
www.fjsen.com 2012-02-16 13:18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日,证监会官网公布的一则信息,将万达集团又拉回到了“上市”的憧憬之中,并迅速成为媒体和公众的关注焦点。当日,证监会网站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信息表显示,截至1月底,在房市严控大背景下,仅有3家房企在排队等候A股上市,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赫然在列,其余两家分别为富力地产和首创置业。

此消息一出,市场反应强烈,业界和公众都在怀疑,这是不是房企融资政策放开的信号,万达集团也再次看到了上市的曙光。

然而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却声称,目前包括万达商业地产在内的地产企业IPO申请审核处于暂停状态。这意味着万达短期内上市,仍比较困难。

包括万达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刘明胜在内的若干人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对于上市问题噤若寒蝉。唯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公司内部会议上高调宣称,要在2015年超越美国西蒙公司,成为全球不动产公司的老大,要在10年内成为真正的跨国公司。

IPO审核处于暂停状态

2月1日,证监会官网的公告显示,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和万达电影院线已经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万达商业地产公司的上市申请仍在接受初审,而万达电影院线正在落实反馈意见中。

其中,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中国银河证券。

在万达的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旅游投资、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五大产业中,商业地产目前仍然是其第一主业。

王健林在1月20日的公司年会上宣布,2011年,万达集团总资产1950亿元,同比增长40%;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收入953亿元,同比增长36.5%。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