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二手房价再次下探目前是购买二手房良机
www.fjsen.com 2012-02-17 12: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走访了福州几家大型中介,得到的消息是,福州二手房市场目前的趋势是:带看量上升但购房数量暂未提升,部分二手房房东愿意再次降低售价,导致个别地段福州二手房价位再次下探。

从各大中介提供的特价房数据记者看到:曾经一房难求的西湖边两房,开春仅售每平方米一万元出头。而曾经炙手可热的万达区域,现在也能找到每平方米8500元左右的房子。福州房价真的降到底了吗?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楼市处于深度调控期,加上开春其他投资渠道活跃,一些房东想要将资金从楼市抽离,个别地段的房价下探属于正常现象。

从现有行情来看,预计“价降量升”的小幅回温,有可能在未来的1-2月个内出现。福州家天下房产副总经理郑心科告诉记者:“五四北和东江滨的一些门店,带看量比年前翻了三倍,市区各门店的带看数量也有所增长。”他表示,从现有的带看量看,在未来的一两个月内,很有可能出现一波购房的小高潮。

但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次回暖行情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二手房行业的问题,反而会促使各大中介的竞争加剧。福州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告诉记者,基于对竞争加剧的预判,以及开春暂时供大于求的现实,各大中介在近一段时间内应该都会更倾向于对购房者的服务,这也将间接促使楼市更加倾向于买方市场。

“目前应该是购买二手房的良机。”福州朝阳房产高级客户经理周福良认为,卖方愿意降价、市场倾向于买家,加上房价已经回调到不少人的心理价位,购房者迎来了一个很好的购房时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