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恒隆地产加速内地扩张 一年一个恒隆广场
www.fjsen.com 2012-02-17 12: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开发经营城市最高端商用物业为主业的恒隆地产有限公司(00101.HK,下称“恒隆”)在进入内地20年后终于开始加快在内地全面布局的速度。

继2010年走出上海的第一个项目沈阳皇城恒隆广场开业约一年后的2011年,济南恒隆广场开业。恒隆用18年的时间来摸索并消化在内地运营高端商用物业的经验及教训,然后从2010年开始,以一年一个恒隆广场开业的速度在内地主要城市展开“复制”扩张。

正如恒隆董事长陈启宗所言,“恒隆地产正迈向其‘黄金时代’。”

“很少有公司,特别是华人公司,能把一个地区性公司演化成为一个全国性公司。”2月14日,恒隆董事总经理陈南禄对《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表示,作为一家已经有五十几年历史的香港公司,恒隆的目标就是发展成为一个全国性公司。

一年一个恒隆广场

“香港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总面积才1108平方公里,跟内地没法比;香港人口700万,仅仅等于内地的半个百分点,所以内地是一个大市场。”陈南禄坦言,尽管恒隆诞生于香港,但内地却是恒隆长远发展的重要市场。

经过20年的积累,目前包括上海在内,恒隆已在沈阳、济南、无锡、天津、大连与昆明这七个城市布局,已有上海恒隆广场、上海港汇恒隆广场、沈阳皇城恒隆广场和济南恒隆广场4个恒隆广场投入运营。

但在北京、广州等商家必争之地,恒隆却一直未有动作。

这与恒隆在内地始终坚持的“恒隆模式”不无关系,即在有发展潜力城市的最优越地段,以合适的价格购置大型地块,与顶尖的建筑师行合作,打造世界级商业综合建筑,集中发展购物商场,并提供卓越的管理服务。

以上条件缺一不可,只有全部满足,才会吸引恒隆的进入。在陈南禄眼中,这一“恒隆模式”非常独特;而在外人眼中,恒隆的标准近乎苛刻。

不过,恒隆的坚持的确为其带来了内地业绩的稳步攀升。

根据1月19日恒隆公布的2011年7至12月的财务数据,2011年下半年公司实现营业额30.69亿港元,较2010年同期的25.21亿港元上涨21.7%。

值得一提的是,在租赁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其租金收入及溢利分别增长14%及11%,至28.76亿港元及23.01亿港元。其中,来自香港投资物业的租金收入及溢利分别增长7%及8%,至14.83亿港元及12.29亿港元;内地物业方面,租金收入及溢利分别上升23%及15%,至13.93亿港元及10.72亿港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