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供应量激增 福州商业地产项目为何不趁热打铁
www.fjsen.com 2012-02-22 0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数据显示,2012年将集中入市30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刚开春,本来一场“短兵相接”的竞争场景近在眼前,但各商业地产开发商却“偃旗息鼓”。据了解,受宏观调控影响,2011年有大量开发商转投商业地产,与愁云惨淡的住宅市场相比,商业地产一片沸腾。然而世易时移,随着调控的深入和市场形势的不断转冷,商业地产也似乎“受到拖累”:2012年开局,商业地产项目一片寂静,收缩战线,动作放缓。

为何,2012年商业地产不凭借去年的良好势头乘胜追击抢占市场,而今年的商业地产又是否能续写2011年的火爆?

【市场】

供应激增 项目集中上市

回顾2011年,在住宅市场受到越来越严厉调控的情况下,商业地产市场则持续出现异于往年的追捧。伴随住宅的受压,商业地产逆势崛起。对投资者而言,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等因素使得商业地产项目获得了“风险避风港”之称,商业地产项目开始遍地开花。而部分房企的业绩单上,商业地产成为亮点,并一改之前的配角角色,成为业绩的主力军。

因此,在经历了2011年的“大干快上”投资浪潮后,2012年福州的商业地产上市面积激增。有数据显示,2012年将有30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含SOHO)项目上市,与2011年比翻了一番。与此同时,也有近300万平方米可供办公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也将在今年上市;此外,还有十多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酝酿上市……

热度回落市场趋缓

白热化竞争就在眼前,商业项目却并未趁热打铁,市场活跃度还有一定回落。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