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中行北京再现9折首套房贷利率 广东暂未跟进
www.fjsen.com 2012-02-21 0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央行近期要求银行“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政策正在逐渐落地,昨日有消息称,北京四大行对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基准,中行甚至可以申请9折利率优惠,部分大行更出现8.5折。

不过,中行首套房贷折扣在北京的优惠并未在广东出现。中行广东省分行个贷部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房贷政策与去年底一致,首套房贷利率没有下浮。而一家大型按揭中介公司总经理对南都记者透露,广州地区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暂未进一步放松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依然是基准利率。

广东工行一位个贷部主管也对南都记者表示,在房地产调控持续的背景下,由于银行房贷增量较受影响,银行并不情愿给房贷利率打折。而对于想提前还贷的市民,南都记者调查发现,四大行目前已经暂缓处理客户的提前还贷申请,至少需近两个月才可获批。

首套房贷利率广东没松动

本月初,央行要求商业银行“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而这一精神正迅速落地,继今年初四大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5%-10%陆续回调到基准附近,本月个别地区四大行开始出现房贷利率折扣。

有媒体引述银行内部人士消息称,北京地区工、农、建、交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回归基准利率,其中中行对资质好的客户可以给予9折利率优惠。不过南都记者昨日从广东地区银行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依然是基准水平暂无优惠折扣。

一家大型按揭中介公司总经理对南都记者透露,广州地区五大行暂未进一步放松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依然是基准利率。中行广东省分行个贷部人士亦对记者称,房贷政策与去年底一致,首套房贷利率没有下浮。而南都记者从深圳四大行亦了解到,暂未有大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给予下浮优惠。“股份制银行除了光大银行(601818)开出基准条件外,还都是保持一定幅度的上浮。房贷政策与去年底持平。”上述按揭公司总经理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