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珠光吞象 23.8亿美元改造广州沥滘村
www.fjsen.com 2012-02-20 12:39   来源:地产观点网    我来说两句

自借壳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之后,向来低调的珠光集团这次却大手笔拿下了广州最大的旧改项目——沥滘村旧改。

而这亦是今年广州公布的首个关于旧改出让的消息。由于体量与投资金额较大,使得该项目格外惹人注意。

最大旧改

2月9日,广州海珠区举行香港2012年新春恳谈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总额达240余亿元。其中,城中村改造中的“航母”——面积相当于2/3珠江新城的改造项目被珠光集团拿下,投资总额达到23.8亿美元。

资料显示,本次签约项目金额最大的沥滘村项目位于海珠区新城市中轴线南端南部滨水区,北邻海珠湖、南至珠江后航道、东达华南快速路,属珠江后航道北岸地区。沥滘村是海珠区改造范围面积最大的城中村,面积达151.42万平方米。

根据现场的介绍,沥滘村内现状建筑密度大、居住环境较恶劣,公共服务设施缺乏,改造后建筑密度大大降低,绿地率、市政用地面积、市政配套设施面积均大幅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也相应增加,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由于位于中轴线南段,沥滘的改造前景被不少业内人士看好。根据规划,沥滘地区不仅拥有3、8、11、12、20号线以及广佛线共6条轨道线,还规划了广州首个有轨电车系统;此外,还将利用南海心沙开通水上巴士线路,未来还可能开通通往珠三角其他城市甚至通往香港的水上巴士线路。

事实上,此前就有业内人士预测,沥滘地区规划有游艇码头,且还可能有通往香港的水上巴士,加上周边海珠湖、万亩果园等绿地,具备成为富人区条件。

而近日,该村的改造模式开始在祠堂中展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改造还需得到八成以上村民支持同意,才能进行。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