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毒地板风波:万科采购价低于市价逾4成
www.fjsen.com 2012-02-21 11: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安信地板被指甲醛超标质量低劣风波,再次揭开地板行业洗牌背后的种种乱象,从原材料供应商到消费终端的诸多环节堪称漏洞百出。

昨天(20日),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媒体见面会上坦言,尽管其对公司的采购体系怀有信心,但并不代表没有漏洞。而万科董事长王石通过微博回应:“一旦发现产品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即使1%差错,对消费者就是100%。”

另一方面,国内地板行业标准混乱,市场监管不到位,很多时候仅仅是企业“自己检自己”,导致不少劣质地板堂而皇之地进入大型开发商的项目。

采购价远低于市价

尽管安信地板方面一再强调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但这并未能打消外界的质疑。昨天,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光则直接发表公开信,称如果产品质检不合格,公司将承担一切责任。

针对有关“万科压低采购价格导致质量下降”的传闻,万科执行副总裁周卫军表示,这种说法并无事实依据。万科在供应商选择中并非只考虑价格,而是将产品质量作为首要指标。只有在质量达到要求的大前提下,才会以合理低价作为选择标准。周卫军称,合理低价是指集团采购价应不高于市场平均价。

万科对地板的集中采购始于2008年,此间万科与圣象、北美枫情(微博)、书香门第等多家木地板供应商都进行过合作。从采购比例来看,万科集团近三年的集中采购金额累计5.53亿元,其中安信地板的采购额为1.31亿元,约占23.7%。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