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规模最大:福建省今年将基本建成保障房13万套
www.fjsen.com 2012-02-22 09: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早开工 促竣工 保质量 我省今年将基本建成保障房13万套

我省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早部署、早安排。记者近日在福州东山苗圃社会保障房工程工地上看到了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工人有的在扎钢筋,有的在和水泥,有的在粉刷,繁忙有序地为第五和第六栋保障房装修内墙。工程指挥部告知,这里正月初四就开始上班,奔的是5月份竣工、10月份交付使用、比合同工期提前2个月的目标,让低收入者早日圆上住房梦。

据了解,今年国家下达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开工15.89万套,新增廉租住房货币补贴0.28万户,基本建成13万套。同时,全省往年结转在建的项目还有20多万套,全年总建设规模达到36万套,是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在建规模最大的一年。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说:“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省委、省政府要求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走在全国前列,并且首次把基本建成任务纳入责任考核内容。”

基本建成13万套,任务光荣而艰巨。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早开工、促竣工、保质量为重点,多措并举,加快推进。

明确目标责任。各级政府是住房保障的责任主体,在2月10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上,省住建厅代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和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签订了2012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地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对于资金和土地不到位、政策不落实、未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市、县政府,省住建厅、监察厅还将进行约谈和问责。

明确时间节点。各地要在2月底前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所辖县(市),3月底前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地块,6月底前完成前期工作,9月底前必须全部开工建设,并按规定公布项目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加快建设进度。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加大资金、设备和人员的投入等,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按计划及时竣工交付使用。

同时,我省还着力提高建设水平,提高规划设计水平,把项目尽可能安排在交通便捷的区域。在城郊接合部、城市边缘地带的项目,同步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及完善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和公交、学校、医院、超市等服务设施,做到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省住建厅已着手编制《福建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汇编《公共租赁住房优秀户型设计方案》,在规划设计上做到面积不大功能全、占地不多环境美、造价不高质量优。

另外,我省还将加快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步伐,2011年已竣工项目将在上半年完成配租配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