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保利、招商带头促销 楼市掀起新一轮降价潮
www.fjsen.com 2012-02-27 13: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头企业带头促销,其他企业纷纷跟进

楼市掀起新一轮降价潮

由龙头地产企业保利[简介 最新动态]集团带头掀起的降价风波,正在楼市蔓延,近日更多房地产企业纷纷以促销的名义加入降价大军。市场人士预计,更大规模的促销将在3月份展开,这将是自去年10月底以来全国楼市的第二波降价潮。

保利、招商[简介 最新动态]带头促销

在业绩压力之下,部分房企已开始酝酿新一轮降价以刺激成交。

近日保利集团在上海的一个楼盘单价从1.9万元/平方米降至1.7万元/平方米,交房标准却从毛坯升级为精装修,如果考虑装修成本则相当于8折优惠。随后又一龙头企业招商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全国22个在售项目同时启动优惠活动,部分房源降价幅度达到15%。金地集团、万科、绿地、恒大、华润等大型房地产企业也纷纷跟进。

去年10月底,同样是保利、龙湖、中海、绿地等在上海率先发起了降价潮,进而波及全国。

楼市低迷表明房价仍未降到位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购房者降价预期日渐增强的情况下,价格僵持成为成交萎缩的最重要原因之一。瑞信研究院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在未来两年购买不动产的意愿为16%,比2010年进一步下降。

根据世联地产此前对全国28个城市购房者期望房价下跌幅度的调查,有35%的购房者期望房价跌幅在30%以上。而截至去年底,75%的楼盘给出的降价幅度不到15%。低迷的成交量反映出购房者对开发商目前的降价幅度还不满意。

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面止涨,其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专家认为,从环比数据来看,1月房价基本上全面止涨,全国性的房价下降趋势已经形成。一线城市楼市拐点已经明确,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可能还有10%—20%的下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