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万科高层大地震:王石郁亮爆发战略上最大分歧
www.fjsen.com 2012-02-27 13:21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王石(微博)离开一年,万科正走到一个艰难的十字路口。

最近,万科高管们忙得焦头烂额。一方面,2月16日曝光的安信地板事件将万科推向了风口浪尖。另一方面,始于去年11月的深圳万科金色领域业主维权活动持续升级。

2月16日下午,愤怒的业主们来到深圳万科梅林总部献花圈,打出挽联“哀悼万科已逝的品质”。

而同一天,王石从纽约赶回来,对安信质量事件表态,积极救火,惹人遐想。

“万科要开始进入平稳发展模式了。”王石在2月21日香港举行的论坛上表态。但万科公司却表态,“公司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政策方针不会有任何变化。”分歧不言而喻。

种种迹象表明,失去王石的万科,去偶像化的万科,正在刻意褪去曾经的伟大公司的光环,正在失去以往引以为傲的信仰和荣誉感。

而老一辈“教父”王石与新生代职业经理人郁亮之间的较量还须重新考量。2012年,万科如此微妙。

万科总部的“花圈”

安信地板和万科花圈两起事件的矛头都直指万科的质量。“万科出这种事情很正常。”一位同行词锋犀利,“周转太快了。”

2月20日下午2点,就“地板风波”一事万科召开了安信地板事件情况媒体沟通会。席间董秘谭华杰、执行副总裁周卫军多次强调,“质量是万科经久不衰的概念”。总裁郁亮亦明确表示“假如不合格将全部更换并赔偿损失”、“不反对第三方检测”等等。

“不得不说万科又做了一次漂亮的危机公关。”前述同行表示。

在安信“甲醛门”一事上,万科迅速反应、开诚布公的做法广为人知。但鲜为人知的是,同样在2月20日下午,金色领域小业主和万科的周荣总经理对峙于深圳住建局至次日未果。

该维权活动已持续了3-4个月之久,事关800-1000名业主,涉及购房款约不下15亿元。

据业主代表透露,业主代表本已获允于2月20日到施工现场排查,而该日万科却以工程方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