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旭辉全国多盘曝问题 董事长曾要求3年跻身一线
www.fjsen.com 2012-02-23 15:26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多个楼盘曝质量问题

北京旭辉·紫郡项目并不是旭辉集团第一次出现问题,也不是第一次面临业主维权。

早在2009年7月27日,位于上海宝山区顾北路的旭辉·依云湾项目,便曝出楼房底层外墙沉降开裂、内墙面裂缝等问题,而此前一个月,上海闵行区 (论坛)的在建楼房倒塌事件,让广大业主忧心忡忡,并引发维权行动。

与此同时,2009年9月17日,合肥市建委派驻政务区工作站下发通告对合肥旭辉花园做出批评,通告称,该站在对旭辉花园8#、9#、12#楼工程进行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时,发现存在压缩施工工期、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

同年11月28日,合肥旭辉花园6#、10#楼项目又被该站通报批评,并被列为合肥政务文化新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黄牌警告工地,主要是因为基坑支护方案未按要求编制,不能指导施工,因雨雪浸泡渗透出现大面积坍塌滑移等安全隐患。

2010年9月2日,新华社报道,合肥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根据举报,已在该市金寨南路沿线两处楼盘的建筑工地查出被“竹签”填芯的钢筋混凝土预制块,检查人员除勒令建筑方当场销毁外,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返工整改。而“旭辉·中央宫园”地处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核心地段,距金寨路高架仅800米,这导致业主采取了声势浩大的维权行动。

2011年9月8日,浙江嘉兴旭辉广场 (论坛)又被媒体曝光,房屋天花板出现严重变形。2个多月后,由于不满整改质量,业主钱先生向开发商提出了退房要求。嘉兴旭辉广场策划部负责人表示,已经原则上同意退房。

一周多后的9月16日,又有报道称,江苏镇江“旭辉·朗香郡 (论坛)”小区从2010年年底交房后,很多业主就发现,房屋中四处渗水,有些地方污水横流。整个小区488户,仅有一半入住,就有100多户发现房屋成了“漏勺”,半年的维权之路让业主们筋疲力尽。

2009年11月30日,位于镇江大港新区港中路东侧的“旭辉·朗香郡”正式开盘,然而,一场大雨却让这个高档楼盘露出了原形,已经装潢好的或者正在装潢的住宅就像吸水的海绵:地板冒水、窗边漏水、屋面渗水、车库积水,就连电表都在冒水。最后旭辉不得不四处寻找维修高手进行维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