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恒大地产陷安阳崩盘漩涡 “快速走量”遇阻
www.fjsen.com 2012-02-27 13:31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非法集资的“崩盘”令安阳房企措手不及,当然,安阳唯一的全国性房企恒大地产(03333.HK)也不例外。

身陷河南安阳这个三线城市的复杂漩涡中,强大的恒大亦未能幸免受损。“市场萎缩明显,购买力严重不足,根本难以满足恒大项目快速走量需求。”安阳恒大绿洲项目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安阳钢铁3.00+0.051.69%相关人士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

加上安阳恒大本就有些“水土不服”,龙头房企的品牌也不能弥补其户型方面的诸多缺陷,因此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

安阳恒大绿洲“表现欠佳”

“低于预期,表现欠佳。”对于记者关于项目近来销售量的询问,安阳恒大绿洲项目相关人士任强(化名)含蓄答道。但他没有透露今年1~2月份该项目的销售数据,仅表示去年7月开盘后半年销售了900套(总套数约1500套),销售额6亿元。

事实上,恒大半年900套的销售量已能当上安阳的销售冠军。任强估计,安阳市场去年前五名的项目累计全年消化仅在1700~2000套之间。尤其是去年10月安阳民间集资“崩盘”之后,成交更为惨淡。

任强向《投资者报》记者透露,去年11月份安阳房地产市场成交不超过200套,12月份不超过150套,今年1月份不超过100套,2月更跌入冰点。

“回款难,签约难。”任强感叹,“恒大项目,向来是‘走量为先’原则,但这个市场局面,根本不足以支撑快速走量的策略。”

业内人士皆知,作为快速成长中的房地产企业,恒大地产素来追求高周转下的规模扩张,以利于企业获取市场份额,树立行业地位。在安阳,“紧密型集团化管理”的恒大也无疑采取了加速周转、推动业绩倍增的战略,争取“走量为先”。

只不过,安阳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已今非昔比。2010年恒大拿地时安阳房价正处于快速上升的顶峰时期,而如今,仅有安阳钢铁支撑的安阳经济体,融资崩盘之后,市场购买力急剧下降。

恒大地产2010年年报披露,公司于2010年下半年拿得安阳地块,该地块占地面积3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2万平方米。而目前开发销售的仅为19.8万平方米的北边地块,剩下的南边地块据称将于今年下半年开盘。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