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出货压力大“非常规”卖楼手段卷土重来
www.fjsen.com 2012-02-28 1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年伊始,芜湖楼市新政策被叫停、中山“新限价令”被称为“试行措施”,楼市调控毫无放松迹象。面对库存攀升、成交低迷的严峻市场环境,开发商开始加紧出货。近日,深圳不仅出现了“6字头”楼盘,还出现了开发商“垫首付”等“非常规”促销手段。

专家分析认为,

2012年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已是业内共识,开发商将加大促销力度。但近期地方政府对“松绑”调控政策的试探举动,表明当前楼市调控还需谨防“暗流涌动”。

开发商出货压力加大

截至25日,已有ST华源、ST中房、中茵股份、渝开发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年报。数据显示,上市房企存货继续攀升,而负债也在持续增加,清仓出货压力进一步加大。

虽然ST中房因转让控股子公司徐州天嘉55%股权,存货和流动负债大幅下降,但4家公司的存货和流动负债依然大幅攀升。数据显示,4家公司的流动负债已达到149.52亿元,同比增长24.95%。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达80.61亿元,同比增加了702.13%。ST华源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更由2010年的500万元增加到41.76亿元。

过去的巨额举债已到归还之时,而出清存货似乎是最明确的一条还债之路。数据显示,4家公司的存货同比增加了11.74%,达108.94亿元。

然而,近期楼市成交情况并不乐观。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深圳仅1月份有3个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入市,而2月份至今一直未有新盘领取预售许可证入市。截至2月25日,深圳可售商品房面积达到248万平方米,正在奔向历史最高点。而成交方面,2月1日至24日,深圳共成交1369套,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显示,2012年深圳市潜在新增项目76个,住宅建筑面积约593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加52%,加上2011年约265万平方米的存量,今年深圳总供应量近850万平方米。按照现在市场消化的情况来看,今年市场将面临较大的供应压力,开发商在价格方面将有更大力度的促销手段。

“垫首付”卷土重来

面对低迷的成交,深圳楼盘的促销力度明显加强,不仅价格降至“6字头”,甚至动用了“垫首付”这类“非常规”的营销方式。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