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降价潮击退楼市“小阳春”?
www.fjsen.com 2012-02-28 16: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专家指出,地产界构造出的回暖迹象反而可能是个消极信号,很大程度上,开发商只是在探政策的底线,一方面,难以断言货币政策会持续放松,另一方面,大幅度降价促销的事实说明房价仍未触底

随着春节后天气逐渐转暖,楼市成交量也开始显著回升,加之各地纷纷对楼市进行试探性微调,引发地产股疯涨,部分业内人士开始高呼,楼市回暖了!

然而,记者调查统计发现,以保利、金地、万科、绿地、恒大、华润等为代表的房企,正在酝酿一轮新的降价狂潮。

回暖只是假象?

2月初,广东佛山南海区一个叫富丰新城的楼盘,二期小规模内部认购的当天,不到一小时就认购了50多套单元,由此拉开春节后全国楼市回暖的序幕。很快,上海、广州、北京等地售楼处的售楼员发现,来看房,订房的人逐渐多了。上周,龙湖地产执行董事秦力洪宣布,龙湖地产一周内买楼进账10亿元。

地产开发商似乎迫切需要一次“回暖”,但相比大佬们对银根放松的期待,地产股则想用实际行动证明房企的经营状况还不错。从2月25日起,以中华企业为代表的地产股开始骚动,2月26日地产股更是集体大爆发,“招保万金”直线拉升,截至收盘涨停个股达到15只,板块整体涨幅达4.59%。

然而,对于地产界构造出的种种回暖迹象,有专家指出,这些表现反而可能是个消极信号,很大程度上,开发商只是在探政策的底线,一方面,难以断言货币政策会持续放松,另一方面,大幅度降价促销的事实说明房价仍未触底。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成交量的短暂回升并不意味着楼市回暖,相反,一轮更加严峻的降价潮将席卷楼市。

“短期内房价不可能止跌反弹,成交量或将回升。”杨红旭指出,受地方政府屡屡出台放松政策影响以及对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加强,地产商开始与政策形成僵持,此外,刚性需求的释放和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手段也带来一定的成交量,这显然给开发商增强了信心,但楼市难言回暖。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