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嘉里南昌香格里拉项目拿地4年未动工疑为圈地
www.fjsen.com 2012-02-29 10: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2008年2月,嘉里置业(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里置业)和香格里拉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格里拉)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核心地段拿下一块71亩的土地,投资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项目。然而4年过去了,该项目仅在2010年12月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连一个桩基都未打下,就一直停工至今,被业界质疑为圈地。

2月27日,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项目增资获江西省发改委批复,将增加投资4720万美元,增建楼层10层,楼高增加52米。这是江西省发改委继2010年4月批准项目建设之后,对这一项目的延伸项目进行批复。

同致地产市场研究部部长姜道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采访时认为,如今南昌市红谷滩核心地段的地价已在千万元/亩之上,而以360万元/亩的价格拿地的香港嘉里集团仅地价就赚了数倍,此次重新出一份增资计划,又可重获两年的建设期。

刚开建便遭停工

沉寂了一年之久的嘉里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再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2月27日,江西省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嘉里置业(南昌)有限公司嘉里南昌综合发展(酒店)增资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该项目拟在原有项目基础上增建楼层10层 (由原23层增建至33层),楼高增加52米(由原89米增建至141米),新增建筑面积4008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720万美元。

嘉里南昌综合发展(酒店)项目即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项目,由嘉里置业和香格里拉共同投资建设,其中嘉里置业控股占比80%,香格里拉占比20%。

2010年4月,江西省发改委第一次通过了关于嘉里置业和香格里拉共同建设嘉里南昌综合发展项目(酒店)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为新建一座五星级酒店,该项目总投资为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9亿万元,流动资金1000万元。

同年12月17日,嘉里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只象征性地举行了一下开工仪式。直到现在,工地现场仍然是一片冷清。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