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未拿预售证就开盘 保利地产“玩穿越”违规售楼
www.fjsen.com 2012-02-29 10:42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楼盘只盖了一半,没有预售证,开发商就堂而皇之地卖房子。这种情况居然也出现在房企龙头保利地产(600048)的身上。近日,《投资快报》记者走访了保利地产在广州的一个新盘,虽然该楼盘热卖,签约率过半,但是该楼盘却还没有拿到预售证,部分项目还没有封顶,但开发商竟然要求购房者先垫付部分首付的金额。法律人士表示,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国家法律,购房者将要承担风险。

开发商玩起“穿越”

主力释放重要信号(附股) 机构资金流向已现巨变! 免费的Level-2高速行情 收费软件强大功能限时免费   房地产市场低迷,不少开发商经济拮据,只能把手伸向购房者。近期,《投资快报》记者走访了广州本地的新盘和热卖盘,发现房地产开发商存在没有申请预售许可证,就擅自向购房者索取订金、甚至是首付。

本月底,《投资快报》记者走访了保利地产位于芳村的一个新楼盘——保利公园九里,虽然保利地产是国内著名的房地产龙头,但是在目前楼市史无前例的调控政策之下,该楼盘预售期也“玩起了穿越”,先销售后封顶。

上周日,当《投资快报》记者实地踩点保利公园九里时了解到,根据销售代表反映的情况,该楼盘的销售比较可观。按照销售代表陈小姐的说法,保利公园九里每天签约的户数有三、四十户,在节后全广州市的销售量能挤进前五。

记者观察到,当日还有一个购房团来踩点,这个购房团大概十几人,他们都是选定同一个楼盘集体买入。销售代表告诉记者,这样销售价格就可以有折上折的优惠。

保利地产这个楼盘是在2010年拿到地块,但是却是在去年9月份才开始动工。“当时我们的拿地价还算挺准的,5000元左右每平米。而就在隔壁的中国中铁在建项目,比我们早拿到地块,但是成本价却在7000元每平米。”销售代表陈小姐告诉记者,现在保利公园九里的售价在12000元~14000元每平米,预计2014年才能入住。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