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个别银行优惠有“代价”
www.fjsen.com 2012-02-29 10: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由于银行信贷额度紧张,曾经出现购房者申请贷款时即便条件符合,贷款也迟迟不能发放的“排队等贷”情况,令许多购房者忧心不已

在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部分资金的刺激下,《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调查发现,深圳地区多数银行一度上浮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悄然回归基准利率,甚至有少数银行在此基础上提供打折优惠。

据央行此前披露,1月人民币存款减少8000亿元,同比多减7800亿元,而深圳则减少544亿元;与此同时,贷款增速却有一定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多数银行选择了将贷款对象锁定为合作楼盘的购房者。而部分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则有附加条件。

首套房贷利率“回落”

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多数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7.05%的基准水平。

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均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建设银行(601939)深圳分行一家支行客户经理告诉本报记者:“具体到每个楼盘的情况不太一样,但基准利率是统一执行的。”工行、农行、中行人士也明确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为7.05%。

招商银行(600036)、中信银行(601998)等多家股份制银行也明确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招商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表示,只要客户在深圳缴纳社保,即可按7.05%的标准放款。而中信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已经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去年,由于银行信贷额度紧张,曾经出现购房者申请贷款时即便条件符合,贷款也迟迟不能发放的“排队等贷”情况,令许多购房者忧心不已。而中国银行(601988)深圳某支行个贷部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年初额度比较宽松,加上上周银行刚刚降低了存款准备金率,银行资金比较充裕,目前暂时不需要等贷,只要审核符合条件,立即会放款。

在农业银行(601288),本报记者以“首付四成需贷款50万”咨询时,该行客户经理表示:“目前行里额度不算紧张,50万应该没有问题。”

不过,也有个别银行的个人房贷业务已经基本停滞。民生银行(600016)深圳分行人士称,该行目前主要做中小企业融资业务,个人住房贷款发放极少,即便申请也很难批下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