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试水养老、增持商业 保利地产“微调”策略
www.fjsen.com 2012-02-29 1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传统住宅开发为主的保利地产,这两年也积极布局养老地产和商业地产,而当下保利更明确提出了这两块的未来发展计划。

2月24日,保利地产在北京举行品牌发布会,公布了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战略规划。

保利称,公司将以北京作为试点区域,在养老地产等新地产业态形式方面实现突破,同时未来十年保利将在北京加大商业地产的比重。

养老地产试水

具体来说,保利针对养老地产业务调整了公司架构,成立了养老产业专业管理公司,并利用该平台在北京落实养老地产项目工作试点,保利在北京的首个试点养老地产项目将选择北京的西山区域。

对此,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胡在新进一步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因为公司在西山区域有一个项目是比较适合与养老机构进行合作,所以这预示着公司首个养老项目将正式试点。

根据资料查询,保利地产目前在西山区域的项目仅仅有“林语”一个,因此业内人士指出,这个项目应该就是保利养老地产试水的开始。

据了解,保利西山林语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冷泉村,百望山森林公园西侧,该项目目前在售的是第三期,在售房源为45-60平米一居、72-92平米两居、75-120平米三居,毛坯现房,70年产权,均价23000元/平米。

虽然称之为第一个养老试点项目,但实际上,保利对养老地产的探索却由来已久。2011年3月22日在保利股东大会上,保利高层首次明确表示,公司将逐步发展养老地产与旅游地产。

同时,去年5月份初,保利当时明确了有两个项目将尝试养老开发,一个是上海在建的“西塘安平老年健康生活小区”;另一个考虑在湖南长沙新火车站旁边的项目。

据了解,“西塘安平老年健康生活小区”位于浙江嘉善县西塘镇和干窑镇交界牛头湾小岛,与上海交界,占地面积99720.9平方米,建筑面积99720.9平方米,是保利地产首个养老公寓型项目,由上海保利地产和北京安平投资公司共同出资兴建,该项目计划一期总投资4亿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