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上海放宽限购仅七日 楼市续跌无碍大局
www.fjsen.com 2012-03-01 11: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扩大户籍定义宣布“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第二套房”到最终叫停,上海这次住房限售政策有条件放宽维持了七天。

2月27日,上海市政府紧急下发一份通知并明确将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同时指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

据此,之前“上海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也包括持居住证满三年者”的说法已被否定。换言之,21日提出的“居住证满三年可购第二套房”政策已被取消。

2月28日,上海市各区县交易中心亦正面答复表示当天已接到通知,确认该政策已被叫停。

根据上海限购令,在购房之日起之前两年内,外地户籍人口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的,限购一套房。

七日之政 影响有限

在“居住证满三年可购第二套房”政策提出之时,业内普遍视之为上海拟放宽限购政策的表现,对低迷的楼市成交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七天里,上海的楼市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环比下降42.39%仅6.78万平方米的情况下,成交量依然达13.9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7.94%。

如今利好消息叫停,令不少人士担忧上海楼市日后的走向。

然而,不少业内却认为,“居住证满三年可购第二套房”政策的提出或叫停,其实对上海楼市的影响并不大。

上海业内人士陆麒麟表示,实际上上海房管局在正式公布“居住证满三年可购第二套房”政策之前,就已经在实施,只是知晓的人范围不大。

而且,即使是扩大了户籍定义,但真正可享受二套房的购房人群并不多,因此在政策公开之后这部分人群比例也不多,对上海的影响也不大。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