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旭辉集团:不回应旭辉紫郡业主经济补偿的要求
www.fjsen.com 2012-03-05 10:0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2月29日,旭辉集团副董事长林伟就旭辉紫郡业主谈判时提出的经济补偿事宜回应称:“旭辉将不会对业主提供经济补偿。”

此前人民网报道的有关旭辉紫郡项目外墙保温材料不合格,小区存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公共绿地被私有化等问题,林伟给记者答复说:旭辉集团已就上述问题进行积极整改。

林伟坦承,旭辉这两年实施的快速周转战略,对产品品质的塑造提出了挑战。针对快速周转扩张与产品品质之间的矛盾,林伟表示:旭辉将吸取经验教训,努力提升产品品质。

针对业主提出的旭辉紫郡外墙保温材料防火等级不合格的质疑,林伟表示,“根据住建部的最新规定,外墙保温材料的最终能否达标,还须经过报批消防局后才能认定。他还称,从目前市场实际来看,外墙保温材料是要求A级还是B级还存在争议。

“小区公共绿地的所有权仍由全体小区业主共有,但使用权目前在一二楼的业主手中,如果业主有要求,旭辉会将已经在一楼业主楼前建好的栅栏全部拆除。”旭辉集团北京副总经理张歆就业主提出的小区公共绿地私有化质疑回应说。

他还称,综合一些大型房企在小区公共绿地此类事件上的的做法,旭辉认为这并不违法《物权法》的相关规定。业主在签订售房合同时,也没有就上述条款提出质疑。

但有业主对记者表示,旭辉紫郡2010年底开盘时,临近限购令政策落地之际,许多业主在限购令出台前,搭上购房“末班车”,出于无奈才被迫签订了上述购房合同。

林伟则表示,上述说法根本不值得推敲。买卖双方的交易都是市场行为,旭辉不存在垄断,也不存在业主所谓的“霸王条款”之说。

“现在房价下降,对于业主补差价的这种心态,旭辉表示理解,但旭辉不会因此而满足业主的这种经济补偿要求,唯一能做的就是提高品质,达到交房时的各项验收标准。”林伟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