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中介卖房与业主签“军令状” 可行性待考验
www.fjsen.com 2012-03-05 10:55   来源:新浪房产    我来说两句

 “业主和我们签订‘限时出售’的合同,并把房子独家委托给我们卖,如果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内卖掉,我们将支付给业主赔偿金。”

  近日,福州一品牌中介推出了“限时出售,超时赔偿”的活动,在业界引起不小争议;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中介公司为获得优质房源的独家委托权而进行的营销噱头。亦有人指出,此举意味着2012年二手房市场的竞争将更加白热化。

  是营销噱头,还是确有保障?记者随即进行一番调查。

  调查:

  申请“限时出售”需经中介审核委托期限最少15天

  近期,一则消息在福州二手楼市中广泛流传:把房子挂到某房产中介卖,如果限期卖不出去,就会得到一定数额的赔金!

  难道是什么样的房子都可以拿到中介去卖吗?委托中介卖房的期限是多久?

  昨日(1日),记者致电该房产中介,其业务运营中心周总监坦承“确实有这回事”,但并非所有房源都能保证“限时出售”。

  “我们选择‘限时出售’的房源首先必须是价格合理的,而且权属清晰、没有纠纷。”周总监说道,其次,店长与区域经理还要实地看房并填写《房屋勘察表》,了解房屋的户型、面积、朝向、楼层、年代、周边环境配套和装修标准等条件,最后再与业主协商确定价格、出售条件,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签订“限时出售”合同。

  同时,据记者了解,业主申请“限时出售”的另一大条件就是必须独家委托于该房产中介,委托期限最少15天。“一方面我们当然希望争取到最优质的房源,另一方面也避免了行业的恶性竞争”,周总监解释道,若业主选择多家中介进行委托,有可能会遭遇其他中介为阻止成交而欺骗业主的“抢单”行为。

  找到合适买家 业主不卖将违约

  一旦价格与出售条件谈妥并签订“限时出售”合同后,中介经纪人便开始利用各种渠道对这一房源进行销售。

  “如果需要适当降价才能实现销售,我们会与业主进行商讨,若业主坚持不让价,超过约定期限后,我们也愿意支付赔偿金,额度视房子具体情况而定,通常在2000元左右。”

  但是,限时出售的合同规定中也明确表示,若中介找到符合规定出售条件的买主,但业主却执意不卖,此时业主亦需要赔偿等额的违约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