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门2月二手房成交量大增 保险员跳槽改卖房子
www.fjsen.com 2012-03-05 15:09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一个多月前,一些房产经纪人担忧厦门楼市持续冷淡,纷纷转行去卖保险或开餐馆。眼下,随着二手楼市“回暖”,中介业务量突增人手紧缺,看到“钱景”的部分保险业务员,竟也转行卖起了房子。

  保险业务员改卖房子

  刚做了一年多保险业务的小李,两天前“跳槽”到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当起了经纪人。“这段时间保险业务不太好做,二手房市场不错,又缺人,就过来试一下。”小李说,在卖保险的一年多时间里,他积累了一点人脉,也学到了一些推销的方法,“但保险业竞争太激烈了,与其继续待着,还不如换个环境。”

  事实上,小李并非个例。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近期,从保险业务员“变身”房产经纪人的例子还真不少。“我们店最近就招了不少保险业务员。”浦厦房产总经理叶新华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该公司海沧店、文灶店及莲花店等都新招了6名员工,“其中一半左右是保险业务员,另一半是大中专毕业生。”

  据悉,目前不少转行卖房子的保险业务员都属“新人”,即他们在保险行业中的资历较浅,之前也没接触过房产中介行业。厦门高鹏房产一房产经纪人说,做保险与做房产有不少共通之处,“跳槽”过来比较顺手。

  业务增多人员紧缺

  当前促使保险业务员转行卖房子的原因是,二手楼市回暖致使业务增多,这让他们看到了“钱景”。

  来自厦门房地产联合网的数据显示,2月厦门住宅成交1621套,环比上涨93.67%。尽管2月厦门二手房的权威数据还未发布,但记者从厦门各大中介门店获悉,相比1月,2月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上升。“我们公司2月二手房成交量是1月的2倍多。”丹厦房产相关人士说。

  成交量回暖,中介公司员工的缺口就暴露出来。记者在本地相关网站上输入“中介招聘”字样,跳出了上百条相关信息,不少中介公司都用“急聘”、“高薪聘请”等字样吸引人,招聘的员工数多为5人至10人不等。

  抽成有的高达50%

  除了二手房成交量“回暖”,相比保险行业,眼下二手房销售的抽成也更高。“根据不同的险种,做保险的提成是不同的,低的有5%—12%,最高的有37%,但竞争很大,业务量很不稳。”刚转行做房产经纪人的小陈告诉记者,目前房产中介的提成普遍都在20%—30%,好的能达到40%,最高的也有50%,“一个月做几单下来,日子就蛮好过的了。”

  在小陈看来,很多人对保险推销的态度不好,又不是非买不可的产品,而房子是刚性需求,如果遇到好的平台,客源是不会少的。至于能在房产中介行业待多久,小陈说,他也没把握,“如果行情好,可能会一直待下去,如果市场变冷,可能还是会继续转行。”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