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两会“微调”呼声高涨 房价下行到“底”在哪?
www.fjsen.com 2012-03-07 11:20   来源:福房网整合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两会期间,地产界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微调”纷纷提出“差别化”调控的建议,一时间,能不能微、如何微调成为业内外人士关心的热门话题。房地产企业正在经历一个漫长的冬天,房价下行通道的“底”在哪里,还未可知。国家整体的宏观调控已经释放“微调”的信息,房地产调控将在其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仍有待观察。

  2012两会,温家宝总理用短短40个字展示了政府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在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大方向下,2012年两会期间,地产界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微调”纷纷提出“差别化”调控的建议。根据国家统计局2月17日公布的数据,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首次实现全线停涨。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有48个城市,持平的有22个城市。房价下行通道进一步打开,但广大开发商期盼已久的政策松动却并没有随之到来。

  1月底和2月上旬进行的两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讨论中,对楼市调控维持了一贯的严厉措辞,如“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等等。

  始于2010年两会后的这一轮调控,已经走过将近两年的时间,又到一年两会时,两会会不会给现在稳定的调控政策格局带来新的政策导向?

  40个字表明政府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2012两会,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短短40个字展示了政府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决心。【相关阅读:2012年两会楼市调控相关议案一览(持续更新)】

  “差别化”调控呼声高

  在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大方向下,有关调控政策何时结束的讨论与猜想已经停止,取而代之的是“微调”一词的迅速走红。2012年两会期间,地产界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微调”纷纷提出“差别化”调控的建议,一时间,能不能微、如何微调成为业内外人士关心的热门话题。

  “局部地区做一些微调,我觉得是无妨的。”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在3月1日前往全国两会的飞机上对记者称,有差别性的限购是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有些城市不需要限购,却硬生生地被限购;有些地方房价确实过高,限购还是要继续下去。“我不反对宏观调控,但必须要有差别化,而且政策应该由省一级来制定。中央应该相信省一级政府。”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