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招商地产北京楼盘问题频出 陷入品牌形象危机
www.fjsen.com 2012-03-07 09:24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刚“得意”拿下北京来广营地块的招商地产(000024.SZ),日前却陷入品牌形象危机。其在北京的“公园1872”项目因问题百出而连遭业主维权,另一项目“招商嘉铭珑原”也因开发商的傲慢态度而饱受诟病。

  新拿下的来广营地块,虽然普遍为外界看好,但是接近招商地产的人士告诉《投资者报》记者,招商地产此前在京的“傲慢”态度早已在购房者间流传,必将会影响其新项目的顺利销售。

  “公园1872”问题百出官司不断

  2月18日上午9点,北京朝阳区红领巾公园东侧,“公园1872”小区的几十名业主齐聚项目售楼处,抗议招商地产28万元~38万元的“天价车位”及“车位只卖不租”的行为。

  “维权”现场的一位业主告诉《投资者报》记者,此次的“天价车位”只是业主维权的导火索,事实上,“公园1872”项目从拿地起就状况百出,官司和维权从未间断。

  北京住建委网站显示,招商上苑(即公园1872)销售项目为朝阳区东八里庄危改小区住宅、办公、商业及地下车库。此危改工程本由朝阳区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建设,但招商地产于2004年12月经转手正式获得了该土地使用权。

  然而,项目在拆迁过程中争议颇多。因招商地产不愿给拆迁户安置回迁房,故遭到拆迁户的集体抗议,甚至上升至法律程序。相关业主透露,拆迁户的官司持续多年,目前还未完全平息。

  转手获得该项目后,招商地产开始在此“危改小区”建设公寓等高档住宅。2008年年底,项目开盘时曾以5000元/平方米的高装修标准吸引众多购房者的目光,其中不乏多位外籍人士。但是自2009年第一批业主开始收房后,质疑装修质量的声音就从未停歇。

  林女士是较早购买公园1872的一位业主,因看重招商地产的国企背景,当时她和丈夫共购买了2套住宅,分别在2号楼和3号楼。但两套房都没让林女士省心,尤其是最早收房的3号楼,其空调问题逼迫林女士和其他业主不得不多次找招商地产和招商物业谈判。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