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合景香悦四季被指"假精装" 质量问题严重遭业主投诉
www.fjsen.com 2012-03-06 15:1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3月6日北京电(记者王日晨)做为合景泰富地产[简介最新动态]进军北京市场的首个项目香悦四季[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当初在开盘时,曾宣称“希望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可以幸福、快乐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但是现实是,由于开发商所承诺的精装与实际交房情况严重不符,许多业主的每一天都是在郁闷、愤怒的情绪下度过的。

  “精装不装”惹众业主不满

  位于顺义新城的香悦四季项目,是合景地产进军北京市场的第一个项目,合景曾承诺购房者买房便赠送价值2500元/平米的精装修,一些买房者就是基于此最终选择了香悦四季。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许多香悦四季业主反映开发商承诺的精装与实际交房情况严重不符。并纷纷在论坛、微博等渠道抒发内心的不满:这哪里是2500元一平米,连250都不值!

  那么该情况是否属实,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些业主了解其中的相关情况。

  业主刘先生表示,他对开发商交出的房子完全不满意。“我是刚入住的业主,但发现精装修与开发商原本承诺给我们的实在大大的不一样:房间墙体开裂、卫生间漏水、边角粗糙、地板变形,材料异味严重等等情况都存在,不光我家,好多邻居也都反映了这个情况。”他如是说。

  一位二期业主赵先生也将自己的遭遇向记者倾诉:“我在第一次收房的时候,发现户门关不上、窗户关不上、厨房门框被无端打孔、凉台门没有玻璃,大理石地板松动、花房空调孔未打客厅、主卫生间洗漱用品柜门玻璃残缺且开关失灵、主卫暖气漏水、地板踢脚线蜿蜒起伏、壁纸凹凸不平、吊顶石膏板边缘如狗啃且颜色丰富多彩等等问题共计33项。”

  开发商、物业相互推托避责

  在问到是否向开发商反映过这些情况时,刘先生很是无奈:“当然反映过,还反映过多次,给开发商和物业打电话就是各种推辞,最后的回复是:不知道或不清楚,甚至干脆就不予理会,我们也是没办法了!”

  “买房赠送价值2500/平米的精装修,但个中真实成本究竟有几何,只有开发商自己知道,如果夸大装修价格,实则疑似一种价格欺诈。”业主刘先生表示。

  二期业主赵先生无奈的说,物业曾答应在二次交房时给予解决,但问题解决缓慢。他在这三个月当中,屡次与物业交涉,物业要么糊弄、要么就以蛮横态度给予回应。可是,旧愁未了,新恨又添,等到家具进屋,需要保洁之时又发现地漏不漏水、厨房下水管道漏水、次卧玻璃爆裂、客厅石膏板破裂、橱柜门的支撑杆被盗等等问题。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合景北京公司营销总监孟令文,但截至发稿时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谨防开发商忽悠增强维权意识

  对于开发商宣称的精装标准,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首先看开发商宣传精装标准的动机,是为了让买房人认可房子的售价,“精装这么好,所以房子值那么多钱。”逻辑很简单。因此,许多开发商为了涨价,有时就会把毛坯房改成精装房,放大精装成本,房价就一下子涨了几千块钱。其次,买房人对一般住宅项目的精装修成本应有基本的识别技巧。

  针对楼市中精装修房每平米达数千元的装修标准,某知名的家装公司负责人道出了精装修房成本基准数据:“地产商报出的精装修价格,其成本一般情况下只占到五分之一左右。在北京,我们与开发商合作的一些项目里,一平米合计下来大概在300多元,不到400元。”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为了免除这些后患,业主可以在收房之前联合起来,成立业主联盟,增强业主们话语权,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多个业主比单个业主投诉反映问题更能引起开发商重视。联盟可以要求开发商整改,甚至集体拒绝收房。

  正所谓防患于未然,买房前,购房者应睁大眼睛,别完全听信销售人员的精美销售说辞,仔细核查所签合同,是否明确标注所购房源的装修材料、档次、价位和规格,避免掉入精装修陷阱。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