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价上涨因素还没有消除市场需求是营销关键
www.fjsen.com 2012-03-07 11:33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房价始终是房地产市场中的一个关键词,房价涨跌也牵动了一大批人的心。但是业内人士也表达房价上涨的因素还没有完全的消除,还需提防房价的继续上涨。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泡沫是一个钢化玻璃的泡沫,它很坚硬,很难弄破。”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6日称,调控是必要的,但现在房价上涨的因素“没有消除”。

  谢百三是在“2012第十二届中国(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上,做出上述表态的。

  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天全则断言,“调控效果已开始显现”。

  在当天的会上,莫天全介绍,从近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来看,2月份百城住宅的均价连续第6个月下降,而十大城市均价同比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莫天全认为,随着调控的深入,土地价格将持续下降,但房价上升压力还是会有。

  莫天全同时强调,限购并不是国策,保障房会成为政府“调控新手段”。

  与莫天全观点类似的,还有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

  “至少在城市化没有完成之前,公共住房将成为住房市场上的一个很重要的支柱力量。”陈杰认为,中国保障房的体制可能会有变化,慢慢会转向公租房。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始终牵动着各方目光。随着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入落实,近期个别城市的“微调”之风相继被叫停;在中央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寄希望于房地产调控政策“转向”的侥幸心理不再现实。全国两会仅开始两天,八大民生议题再度升温,针对各类两会热点话题的调查显示,“房地产市场调控”位居网民关注度前列。

  “从温家宝总理3月5日在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六次提到房地产不难看出,期待调控很快出现松动不太可能,即使要松动也是顺着保障性住房或者是中低收入者要买的房子来松动,整个房地产调控,今年到目前来看是很难有松动的可能。”在3月6日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现场,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表示。

  据悉,活动当日近千名地产精英、专家学者就“转型、思变、发展”主题全面解读新政策经济环境下房企转型发展与创新之路。房地产调控大局将维持不变、房企多元化结构转型成为大会当日热议焦点。此外,政府、机构、企业、媒体等多方共同倡议,于年会现场发起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