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绿地盘龙谷被指越整改越差劲 业主不满意进程
www.fjsen.com 2012-03-15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每次去绿地反映盘龙谷的问题,他们态度非常好,但是已经过去8个月了,当初收房时的问题依然没有全面解决。”绿地盘龙谷季女士表示。随着部分业主收房后,发现社区内又出现了物业不到位、安保缺失等新的问题。

-事件回放

盘龙谷问题一箩筐

记者了解到,盘龙谷项目是绿地集团在天津蓟县打造的超级大盘,总建筑面积28平方公里,相当北京市西城区的面积(31平方公里),又因紧邻著名旅游景点盘山而受到了许多北京购房者的青睐,成为了当时名噪一时的风景文化大盘,但是去年收房后,业主心目中的世外桃源却变成了问题一大筐的陋室。时值“3·15”之际,记者再次走访绿地盘龙谷了解事件最新进展。

去年10月28日,绿地盘龙谷漫山红墅的部分业主来到了该项目位于大望桥附近温特莱中心的售楼处,向开发商集中反映项目存在着漏水、电缆裸露、地下室层高缩水等问题。

“我收房时发现地下室最矮的地方连1.9米也不到,压抑得我都不敢站直了。”业主张先生表示。记者在业主维权论坛上看到,本次交房的“漫山红墅”产品大都面临这个问题。开发商对此的整改措施是向下挖30-40厘米,但是业主对于房屋的安全产生了质疑,“房屋地基这么挖安全吗?”

尽管房高问题暂时遮盖过去,但同时另一个问题又显露出来,房子挖深了防水问题怎么解决?记者看到,除了在开挖的地面有明显积水外,地下室墙壁上也有明显的渗水迹象。

在张先生的花园里记者看到,临近花园的墙体出现大面积脱落。泡沫材质保温层与外立面堆满墙角。张先生随手点燃一块脱落的保温材料,立刻冒出了浓浓的黑烟,其易燃性让人担忧。

在当时业主反映的问题中,以电缆裸埋的问题最为严重。多位业主表示,在收房时惊恐地发现漫山红墅房屋电缆采用的是直埋入地的方式,且填埋深度不够。根据业主汪先生所展示的现场照片,该房屋连接外部的电源线路简单填埋后直接入户,未见相应保护措施。

除了业主反映的质量问题,还存在着一些销售人员承诺与实际交房不符的问题。

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买这里的房子,除了看重区域内的整体环境以外,承诺赠送的大面积花园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但交房后才发现,之前承诺赠送的花园面积严重缩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