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回归商业本色 2012福州SOHO轻住重商再出发
www.fjsen.com 2012-03-09 1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能商能住,投资自住都好用!”“精品三房户型,不限购!”

2011年,借着“不限购”巨大利好,福州着实掀起了一股SOHO热,不少开发商更是将原本为商业属性的SOHO包装上了住宅的“马甲”,从而吸引“被限购”群体继续涌入楼市投资……

而近期,与不少住宅楼盘的热销相比,福州的SOHO项目则“低调”不少,个别SOHO产品甚至以低价试探市场反应,而整个福州楼市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中,也仅能看到若干SOHO项目的影子。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住宅楼盘价格有所回调,令许多楼市投资客对住宅类SOHO预期下降,2012年,福州楼市的SOHO产品将回归商业本位。

上半年

SOHO正临“调整回归期”

近日,在楼市“二月小阳春”的风头之下,福州部分楼盘的SOHO项目也有条不紊地开始启动2012年的销售任务。

例如,在2011年持续热销的五四北泰禾城市广场3期即将推出,其中便包含40m~60mSOHO产品,目前正对外预约中。据记者了解,目前该项目预约情况良好,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泰禾城市广场SOHO产品在推广中明确定位为“办公”。

同样处于SOHO推广期的还有位于市中心板块的恒宇国际公馆,其在售的SOHO产品为35m~48m“不限购”精装公寓,声称“买一层送一层”,以展现性价比。

此外,海西佰悦城77m~155m的“跨界SOHO”则以5988元/m的起价吸引不少购房投资者的注意,让许多人大有“抄底”之感。与泰禾城市广场所不同的是,该楼盘的SOHO产品在推广定位中仍然以“可办公/可居住”继续打着“不限购”的擦边球。

“这说明,目前活跃于福州楼市中的SOHO产品大多是2011年甚至更早期便已推出的‘半尾盘’,有的明确将定位转向商业办公,而仍然带着‘住宅’色彩的SOHO则继续增强自身的性价比,借此吸引购房者。”业内人士林先生谈道,还有相当一部分SOHO产品则是在试探与观望下一阶段市场,同时也继续探索并调整自身的合理定位,“预计接下来办公型SOHO产品将越来越多,而打着‘不限购住宅’的SOHO产品将逐渐减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